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ST天娱:整合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31 16:4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天娱:整合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

近日,*ST天娱(原“天神娱乐”)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熟悉公司的投资者会发现,公司半年报中关于主营业务的描述已由此前的“游戏竞技、移动数字营销、品牌内容营销与影视娱乐业务”变为“公司整合优势资源,聚焦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两大业务板块。”将以前的四大业务板块整合为双引擎驱动,经营目标和思路更加清晰。

双业务引擎,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

天神娱乐总经理徐德伟表示,公司公司结合自身多年的业务布局和发展经验,确立了“电竞驱动游戏、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持续打造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双业务引擎,构筑了游戏运营与电子竞技互促共进、品牌内容营销与数字效果营销多维推广、自有流量平台与移动应用分发同步的产品矩阵和流量生态。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都是当下发展较快的互联网细分板块,公司将紧抓产业发红利,实现业务协同和业绩增长。

提出“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发展思路背后是数据流量价值的日益凸显,“2020年4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将数据作为与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等传统要素并列的新型生产要素。数据流量正在成为互联网企业乃至传统企业最核心的生产要素。”徐德伟在采访中说。

据了解,天神娱乐的数据流量业务板块包含数字效果流量与品牌内容流量,综合旗下多个相关业务板块,能够提供涵盖流量分发、投放优化、创意提效、内容营销的全场景数据流量营销服务。公司旨在通过数据流量的聚合、分发,盘活公司优质流量资源,带动整体业绩的提升。

半年报显示,在数字效果流量板块,公司培育了月活跃用户数达2,000万的移动分发平台爱思助手,为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APP投放推广,构建了互联网流量科技平台Altamob,覆盖全球超10亿台 独立设备,从全球范围内获取用户,为品牌广告主宣传推广。另外,公司还参投了程序化流量营销平台DotC,拥有全球百亿级自有和第三方流量,产品已接入TikTok、Google、Facebook、腾讯广告等平台。品牌内容流量板块,天神娱乐布局品牌内容流量板块,从影视剧品牌内容营销切入,构建了涵盖栏目授权、艺人经纪、网红营销、电梯场景营销的品牌内容营销平台,长期服务茅台、五粮液、习酒、京东、国美、滴滴、君乐宝、链家等一线企业。通过投资工夫影业、嗨乐影视、微影时代等文创平台,构建了规模化的内容格局。

疫情影响相关业务发展,下半年有望扭转颓势

疫情期间,国内广告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据报道,三成的受访企业表示上半年的营销预算调减比例超过30%,更加注重营销投入的产出和效率,保证营销效果不会随着费用的减少而下滑。广告主支出缩减直接影响了整个广告投放行业的投放规模,这直接体现在了公司相关业务的营收数据上。

后疫情时代,疫情的阴影逐渐散去,广告行业逐步恢复常态。据QuestMobile预测,2020年第三季度广告市场收入规模同比将增长22.7%,且品牌广告主逐步放开广告投放预算,调整广告投放结构,加大互联网广告投放。预计随着整个行业的回暖,天神娱乐数字流量板块的相关业务收入会随之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受疫情影响更大的是影视行业。从1月春节档全面停播直到7月的半年时间内,整个行业陷入停业状态,成为受损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已有超1.8万家影视、影院、剧场演出类企业注销,远超过往任何一年的新注册数量。上半年,平均每天有38家影院倒闭,是去年全年注销或吊销数量的4倍;上半年我国内地电影总票房为22.42亿,相比去年,同比下跌了92.8%。2020年7月20日,电影院复工开放,整个影视行业开始逐步走出低谷,随着影院的逐步开放,观影人数的逐步增加和票房收入的稳步提升,与之相关的广告营销等业务也将逐步恢复。影院复播以来第一个重量级大片《八佰》的票房在一周之内超过10亿元,超过市场预期,受此影响,后续会有更多的影片上映,整个行业将在短期内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天神娱乐旗下品牌内容流量平台合润传媒签约的原春节档电影《夺冠》、《姜子牙》,预计将在今年国庆档上线。天神娱乐相关业务板块的负责人表示:“相信随着影视行业的恢复,公司相关业务将会在下半年迎来复苏和发展。”

“公司聚合了互联网领域多方资源,持续深耕互联网流量经营,经过多年发展,吸引并培养了大批拥有优秀研发、制作、运营及营销能力、拥有丰富市场运作经验和国际化视野的互联网人才,建立了成熟稳定的内容生产机制、坚实的平台优势、尊重创作团队的文化氛围以及多样化的激励制度,”徐德伟说,“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品牌方更看重转化效率,注重流量营销效果,天神娱乐凭借在数字效果流量和品牌内容流量领域多年积累的优势,更能在波动中抓住机遇、扩张市场份额,践行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