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影视业有序回归 精品化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31 14: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影视业有序回归 精品化为市场注入强心剂)

《八佰》成为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爆款,上映11天票房突破19亿,是2020年全球首部连续十天票房过亿的电影,也代表中国电影市场的有序回归正常,并且超出业界预期。据了解,该影片出品为华谊兄弟、北京七印象,联合出品方则包括腾讯影业、光线影业、华夏电影、阿里巴巴影业、上海电影集团、中英文创和完美世界影视等多个机构。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线上文娱精品成为硬通货。相对于电影市场的刚刚回暖,剧集市场可以说热闹非凡。此次《八佰》联合出品之一的完美世界影视,今年以来就贡献了多个爆款,并领跑多个细分品类赛道,在不断变化的市场中进一步取得战略优势。

从现实主义题材看,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怪你过分美丽》揭开了职场剧的新面目,顺应市场传递女性当自强的情绪;《三叉戟》朴实甚至有些落伍的老民警也能为年轻观众带来“披荆斩棘”的信念;正能量国民综艺《未知的餐桌》在展露不同人生境遇下的不同人物故事,亲切而温暖。

从青春题材看,2020年完美世界影视再亮青春牌。有志青年为了家国大爱在时代巨变中探寻理想,是《热血同行》对青春的诠释;高度还原冰上竞技运动,锲而不舍冰上追梦的雪梨CP高燃热血,是《冰糖炖雪梨》对青春的理解;青梅竹马面对生活的挫折依然向阳而生,这是《全世界最好的你》对青春的解读。

从古装传奇题材看,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经典IP《绝代双骄》续写惩恶扬善的江湖故事,新武侠剧《月上重火》中独立正义的“透芝CP”圈粉无数,古装青春校园题材《天舞纪》里开启学海生涯,精品网络电影《倩女幽魂·人间情》借经典IP和精良特效制作成2020年网络电影风向标。目前,已强势接档的中华武术正剧《大侠霍元甲》也掀起了一股武林新风。

从主旋律题材看,继去年八剧入选“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剧目之后,2020年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最美的乡村》续写“最美”原创系列IP,真实描绘脱贫攻坚,“扶贫带货”从剧内转向现实,切实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另一部储备项目《温暖的味道》讲述第一书记下乡后的故事,融入了直播、美食、民宿等元素与非遗等传统文化亮点,为新农村剧集的创作注入新活力。

根据8月28日完美世界发布的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业绩迎来高增长。上半年营收51.44亿元,同比增长40.68%,归母净利润12.71亿元,同比增长24.53%。其中,游戏业务营收43.5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1.44%,游戏业务净利润11.57亿元,同比增长25.07%;影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86亿元,同比基本持平,优于行业平均水平。

面对市场的不断变化,能否持续制造多元内容、打造超级精品从而赢得受众,决定了一家影视剧企业的健康长期发展。完美世界影视CEO廉洁曾公开表示:“完美世界影视要坚持‘多元精品化’路线,为各类细分受众制作头部剧,才能在市场中处于主动地位。”

除了上半年多部精品作品的出圈外,公司还有《不婚女王》《暴风眼》《爱在星空下》《幸福的理由》《舍我其谁》《昔有琉璃瓦》《灿烂》《温暖的味道》《半生缘》《壮志高飞》《高大霞的火红年代》《大海港》与《我在天堂等你》等多部储备项目也将公开亮相,从类型上覆盖了都市情感、农村话题、青春励志、谍战军事等全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由完美世界影视出品的重大革 命历史题材《光荣与梦想》于7月1日如期开机,集结了国内顶尖创作阵容,将给重大革 命题材及红色经典影视剧的可看性、到达率带来全面提升。

在坚持多元化布局、精品化开发背后,是完美世界影视健全完善的工作室机制,通过开放包容、资源互通的方式,建立了一套“拥有、协同和独立性”兼容并包的业态模式,以确保持续制造多元精品内容,不断打开影视市场增量。

市场点评认为,完美世界影视目前正在逐步拓宽属于自己的影视娱乐生态,一方面,通过丰富的影视内容满足不同群体的观看需求,另一方面,依托高效的资源联动实现强强联合,打造自己的生产护城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