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三祥新材(603663):落地动力电池包轻量化项目,推进锆镁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31 13: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祥新材(603663):落地动力电池包轻量化项目,推进锆镁新材料全产业链发展)

8月26日晚间,三祥新材(603663)公告称,为了推进公司在新材料行业的战略发展规划和布署,不断丰富公司产业链,公司拟与宁德时代(300750)、万顺集团、隽达投资、银泰投资按35%:25%:17%:9%:14%的比例,设立宁德文达镁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为3亿元,共同投资镁铝合金项目。

三祥新材(603663)目前拥有氧化锆、金属锆、氧氯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单晶电熔铝高级研磨材料五大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自主研制的电熔法熔炼高纯氧化锆产品品位和单晶电熔铝有效晶粒控制比率均居世界前列,在全国乃至全球锆材料细分领域占据核心地位。

作为国内锆系金属行业头部企业,三祥新材此次联手宁德时代、万顺集团等行业巨头进入镁铝合金行业,推进锆镁新材料全产业链落地。投资者十分关注产业的发展,记者迅速联系三祥新材公司,于28日下午电话采访了公司董事长夏鹏先生。

问答环节

记者:此次镁铝合金项目未来的主要应用场景是什么?市场空间如何?

夏鹏: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全方位给汽车减重已经成为重要的问题,尤其是电池架/包一旦实现减重,对提高新能源汽车长续航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镁比铝轻33%,强度、耐腐性等方面较好,轻、屏蔽、减重,是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此次镁铝合金项目主要应用领域为汽车轻量化,包括电池包、龙骨、仪表盘、轮毂、座椅等。合作方宁德时代是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万顺集团为行业内知名汽车配件生产企业,此次合作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优势互补,项目具有较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记者:宁德时代作为全球动力电池龙头,与贵公司有哪些领域的合作?

夏鹏:我们与宁德时代均位于福建宁德,在文化、距离等方面优势为双方产业融合提供良好合作基础。1小时的车程,物流成本低,与此同时,我们寿宁县镁矿、水电资源丰富,可有效弥补压铸工序用电较多的特点。此次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的镁铝合金项目,电池包轻量化项目是合作重点。作为宁德市的两家上市公司,在政府政策积极推进和助力下,不排除未来双方之间形成有效互通,产生新的合作机会。

记者:三祥新材作为国内锆系金属行业头部企业,目前的锆产业布局和未来有何发展的规划?

夏鹏:公司从2000年开始主营锆材料相关产业,电熔氧化锆产能超过2万吨,为全球最大生产基地之一;生产的电熔氧化锆品味已经达到了99.8%,全球技术领先,主要用在陶瓷、耐火、刹车片等领域。为了抓住锆基新材料的发展契机,不断丰富产品的深度和广度,2018年我们并购了专注于电熔氧化锆下游海绵锆生产企业辽宁华锆,目前已建成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绵锆生产基地之一,二期建成后年产能为5000吨。2020年,借助上市公司良好的融资平台,我们发行了2.05亿元的可转债,为年产2万吨的氧氯华锆项目(规划产品10万吨,拟分两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资金支持,该项目预计今年年末或明年初投产。

经过近几年的产业布局,公司在锆系制品领域上游基础原材料的产业布局已初步完成,目前已涵盖了电熔氧化锆和化学锆两大基础原材料领域,锆系产品间的产业互补性与协同性已初见成效,未来公司将由锆基础材料领域向下拓展,积极布局锆基材料成型及材料应用等领域,如液态金属、纳米复合级氧化锆、电子陶瓷、锆牙等,为实现以锆系制品一体化为主的新材料供应商战略目标而努力奋斗。

三祥新材近期动作不断,成立锆镁产业基金,正在建设锆基液态金属项目、公司的纳米氧化锆项目也已动工建设,现镁合金项目正式落地,进一步壮大锆镁产业,相关新材料在智能手机、5G、军工、汽车、建材等应用领域加快延伸,推进锆镁新材料全产业链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及行业影响,增强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未来,公司将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值得我们投资者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