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力天影业上半年净利逆势大增18.9% 买断剧业务持续高增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8 13:2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力天影业上半年净利逆势大增18.9% 买断剧业务持续高增长)

日前,力天影业披露的2020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57亿元,同比增长29.7%;净利润0.54亿元,同比增长18.9%;扣除上市开支的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30.1%。在上半年影视剧行业遭受疫情重创的背景下,力天影业取得了业绩逆势增长的强劲表现。

上半年,公司坚持“自制剧+买断剧”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尤其是买断剧发行业务营收同比大增98.7%,成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强劲推动力。同时,公司前瞻性布局IPTV业务并占得先机,推出的首部网络剧《酋长的男人》获得热播,为下半年的业绩增长打下了坚实基础。

买断剧业务持续高速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力天影业成立于2013年,目前已成为中国领先的电视剧发行公司,无论剧集总集数、市场,还是收益,均位居行业前列。2017-2019年,公司合计发行了120部影视剧作品,其中不乏《梦在海这边》《安家》《冰糖炖雪梨》《橙红年代》《下一站别离》等热播大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2日,力天影业成功登陆港交所,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发展,而此次中报也是力天影业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根据力天影业之前披露的招股书,2017-2019年,力天影业分别实现营收3.79亿元、3.86亿元和3.91亿元,保持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净利润5676万元、6760.6万元和7703.4万元,复合增长率达16.5%。

而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影视剧行业遭遇重创,但力天影业却呈现出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7%和18.9%,业绩增速进一步加快。

同时,虽然上半年缺少发行代理服务产生的收益,但公司毛利率仅微幅下调0.5个百分点至34.1%,仍保持较高水平,而自制剧和买断剧两大业务的毛利率分别高达74.2%和33.6%,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了42.7和2.3个百分点。

上半年,公司充分发挥“自制剧+买断剧”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不但保持了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也成为公司穿越影视剧调整周期、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利器。尤其是买断剧业务,已成为近年来公司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买断剧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大增98.7%,占总营收的比重进一步提升至98.83%。《我在北京等你》《冰糖炖雪梨》《安家》等多部热播剧均获得大卖。

与此同时,公司顺应IPTV(网络电视)的发展趋势,加快布局并占得先机。上半年,公司与企鹅影业合作,制作了公司首发网络剧《酋长的男人》,并于5月28日由腾讯视频全网首播。该剧上线首周就已实现播放量破亿佳绩,同时在猫眼全网热度榜单、骨朵热度指数排行榜问鼎榜首,热度持续升温。

下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在上半年实现逆势增长的同时,力天影业的未来发展被市场进一步看好。

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影视剧行业掀起“复工潮”,出现加速回暖的趋势,横店影视城甚至出现“8000名群演不够用”的景象。而相比于电影行业,电视剧行业所受疫情冲击明显要小,并已率先回暖。而作为头部企业的力天影业,将显著受益于此。

在此背景下,影视剧行业的集中度将持续提升,以力天影业为代表的经营稳健、现金流状况良好、成功抵御疫情冲击的头部企业将显著受益于次,其生存状况将明显改善,并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同时,IPTV的用户规模不断扩大,疫情的到来进一步加快了IPTV的发展。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IPTV的前景受到市场的持续看好。而力天影业的首部网络剧《酋长的男人》播放突破9.6亿次大关,并将于今年下半年确认收入,公司的全年业绩同样值得期待。

另外,力天影业的电视剧储备十分丰富,这将为下半年和未来的业绩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从力天影业了解到,公司目前还手握3套未发行上星电视剧,准备在下半年发行排播。与此同时,公司正准备开机1-3套电视剧,将一步增加未来剧集储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横店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