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科大讯飞2020上半年财报称研发占营收比超20%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5 14:5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科大讯飞2020上半年财报称研发占营收比超20%)

8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正式发布2020上半年财报。据财报披露,报告期内科大讯飞实现营业收入43.49亿元。其中研发投入9.62亿,占总体营收22.12%。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表示,依托于科大讯飞在源头技术上长期、持续的投入,2020年上半年继续保持高强度的研发,并在国际上取得了一系列领先的技术成果。

在疫情之下,各大企业大幅度削减研发投入以抵抗“寒冬”,科大讯飞交出的这份答卷实属亮眼。2020年1月,科大讯飞主导定制全球首个智能语音交互ISO/IEC国际标准“全双工语音交互国际标准”获批立项,并分别摘取德国The 20BN-Jester Dataset手势识别评测大赛、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6及多步推理阅读理解评测HotpotQA等多个赛事的桂冠。

科大讯飞以研发加码科技,进一步强化其在教育、消费者、医疗等领域的技术壁垒和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的大背景下,科大讯飞上半年教育与智慧医疗业务分别实现了35%和665%的增长。

疫情期间,科大讯飞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以智慧空中课堂为先锋,根据“智慧空中课堂”建设经验,全面制定了在线学校方案,为湖北和全国“停课不停学”顺利实施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已先后在全国21个省6500 余所中小学提供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和服务,累计服务师生超过1500万。

以刚需应用拥抱人工智能新时代。除智慧教育外,科大讯飞的智慧医疗在疫情表现同样突出,其“疫情防控外呼机器人”获工信部点赞。据悉,疫情期间,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有效辅助安徽省上万名基层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诊断和防控,累计处理基层就诊病历632万份。同时,智医助理还持续上线和更新新冠肺炎诊疗知识库和AI辅诊能力,逐步成为基层医生的“智能工具书”,科技战疫展现企业担当。

一个经济体的底气,要看眼前静态的“形”,更要看长远发展的“势”。从科大讯飞2020上半年财报营收数据观其“形”,我们可以看出科大讯飞在经济寒冬中保持稳步增长;从科大讯飞高强度的研发投入及赛道布局中观其“势”,我们不难发现,正如高级副总裁江涛所说,科大讯飞有能力在未来将人工智能关键行业的赛道格局稳定下来,稳步迎接人工智能战略2.0的红利兑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