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2020上半年营收43.49亿 消费者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5 10: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大讯飞2020上半年营收43.49亿 消费者业务持续发力)

8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财报显示,科大讯飞2020年上半年营收总额43.49亿。上半年新增中标合同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19%。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董秘江涛表示,目前疫情影响基本得到控制,公司各项经营活动逐步回归正常。

据了解,从2019年起,科大讯飞进入了人工智能战略2.0阶段,持续推动战略聚焦。在To C业务上,公司持续强化AI技术制高点与场景应用的结合,不断探索和培育创新消费产品和服务。报告期内,To 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35亿,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37.59%;实现毛利7.82亿,To C业务毛利占比达39.24%。

在今年的“618大促”上,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三大核心电商平台上,科大讯飞斩获了22个第一,核心品类连续多年保持销售额第一,整体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长超40%。

不久前,科大讯飞还与咪咕集团合作推出了智能阅读器R1,进一步丰富了产品品类,扩大了用户群体覆盖。除此之外,在办公场景中,科大讯飞系列产品也大有裨益,智能录音笔A1、智能本青春版等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报告期内,听见智能会议系统累计服务558场次的高规格大会,为全国政协、多省人大会议、国内及国际等诸多重要会议提供实时转写和翻译字幕支持。未来,科大讯飞将进一步丰富产品矩阵,扩大应用场景和用户群体覆盖,构建形成科大讯飞AI+办公的产品族。

回顾今年4月 ,科大讯飞发布2019年财报中显示,科大讯飞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创下历史最好水平。其中C端业务功不可没,全年营收36.25亿,同比增长43.99%;毛利17.08亿,同比增长31.81%;To C业务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进一步提升,达到35.96%。

C端业务总营收中占比越来越高,可见科大讯飞近几年坚守的“To B+To C”双轮驱动战略已卓见成效。

除了C端业务的持续发力,在“平台+赛道”的坚持下,医疗、教育等行业业务也表现不俗。本次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科大讯飞智慧教育及医疗加速落地,营收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5%和665%。

此次财报数据,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科大讯飞战略的正确性,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走近,在C端智能硬件产品上占有一席之地的科大讯飞,有望为社会带来更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