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淡季不淡 完美世界等A股游戏龙头半年报受期待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4 15: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季不淡 完美世界等A股游戏龙头半年报受期待)

近期腾讯、网易分别披露财报,在Q1“春节+疫情”形成的高业绩下,Q2仍实现环比增长,说明付费率提升及新用户留存好于市场预期,提升了当前市场对游戏板块估值的信心。

从数据看,网易20Q2营收为181.8亿元,同比增长25.9%。其中网络游戏营收138.3亿元,同比增长20.9%;归母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长35.3%,超彭 博一致预期。腾讯20Q2营收达1148.83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网络游戏收入达到383亿元,环比增长6%,同比增长40%。归母净利润331.07亿元,同比增长37%,远超彭 博一致预期。

此外,A股游戏龙头厂商则依靠优势品类份额以及新品类布局实现持续增长,其中最典型的是完美世界。上半年,完美世界核心手游表现优异、端游长周期持续稳定,共推业绩快速增长。

2020上半年,《新笑傲江湖》手游、《完美世界》手游、《诛仙手游》、《神雕侠侣2》手游等核心产品表现突出,名列iOS畅销榜前茅;CS:GO、《诛仙3》、完美世界国际版等端游长周期持续稳定。整体来看,公司核心产品稳态流水表现维持在较高水平,长期产品力不断得到验证。

下半年,完美世界还有重磅产品将推出,手游收入将持续提速,业绩可期。7月2日上线的《新神魔大陆》手游不到1小时便登顶AppStore免费榜。此外,公司新品《梦幻新诛仙》《战神遗迹》已获版号蓄势待发,而《幻塔》《非常英雄》等数款移动游戏正在密集研发中。此外,端游+主机双平台游戏《Torchlight3》早期测试版已在Steam上线,此外《MagicLegends》也在推进中。

业内人士表示,完美世界的游戏研发及运营能力一直以来为业内公认,储备游戏中多个具备成功潜质,值得期待。特别是《新神魔大陆》手游买量效果较良好,成功验证了公司“品效合一”的发行策略,加大了其他核心新产品延续良好流水表现的成功几率。

根据完美世界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利润区间为12.4亿~12.8亿,同比增长21.53%~25.45%。根据最新消息,公司正式年报将于8月29日披露。

分析指出,Q2通常为游戏行业淡季,但国内IOS端手游单月下载量数据却表现稳定,预计Q2游戏企业盈利状况保持良好,龙头企业EPS将保持稳定增长。长期来看,今年游戏行业进入了第二轮端转手红利期,头部IP产品云集将有效推动行业增长,云游戏、VR、头条入局等行业后续催化也有望打开行业空间,推荐关注完美世界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