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年中财报:营收43.49亿,智慧医疗同比增长665%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4 09:4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大讯飞年中财报:营收43.49亿,智慧医疗同比增长665%)

8月21日晚间,科大讯飞发布2020年中财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3.49亿,净利润同比增长36.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由一季度亏损1.31亿元和1.34亿元增长至二季度的3.89亿元和1.41亿元,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36.28%。所有业务中,智慧教育、智慧医疗业务发展迅速,较去年同期分别实现了35%和665%的增长。

据了解,科大讯飞智慧医疗始于2015年,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在2017年临床执业医师综合笔试中,科大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便取得了456分的成绩,超过临床执业医师合格线(360分),成为第一个通过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评测的机器人。

2018年,基于医疗技术,科大讯飞尝试在基层开展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应用,截止到2020年上半年,科大讯飞智医助理已覆盖66个区县13906个基层医疗机构。同时在西藏、内蒙古、青海、北京、新疆、黑龙江、浙江等地逐步开始进行试点及应用,人工智能辅助诊疗实现全国推广。

据悉,目前“智医助理”辅助诊疗系统,已在全国11个省市近百个区县、超2000个乡镇级医疗机构、超20000个村级医疗机构投入使用,日均提供超30万条辅诊建议,累计服务数亿人次。

疫 情期间,利用AI智医助理进行基层病历分析,科大讯飞在线分析基层门诊病历进行病历内容挖掘分析,筛选高危人群和疑似患者,辅助上万名基层医生进行新冠肺炎的诊断和防控,累计处理基层就诊病历632万份,监测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疫情相关症状。

安徽、北京、浙江、吉林、湖北等30个省市地区各级卫健委、基层医生充分利用智医助理电话机器人进行疫情宣教及重点人群随访6700万人次,通过智能外呼筛选出有伴发热症状患者4.7万人,流行病学史阳性5.5万人,极大缩减了人工排查的工作量,提高医务人员通知和随访工作效率。

今年5月22日,针对当前我国优质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和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结构性问题,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全国两会上建言:要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强化公共卫生服务。

他表示:“人工智能发展一定要以解决社会刚需为出发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更凸显了其紧迫性与重要性。”

“如今,人工智能已从概念阶段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也正在大大加快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速度,助力社会进步与升级。”刘庆峰说。

同时鉴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城市治理等多个领域凸显出的特殊价值,刘庆峰还建议应深化人工智能应用,落实减负增效,推动智慧教育发展;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智慧人大”建设。

除智慧医疗和教育外,科大讯飞2020年年中财报还表明,上半年公司C端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目前已达37.59%。

据悉,科大讯飞消费者业务始于2016年,经过数年发展,目前旗下产品包括智能录音笔、翻译机、智能办公本、讯飞学习机及电子阅读器、智能语音键盘等,覆盖了用户日常办公、学习的诸多方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