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北京加码电竞之都争夺战 盘点那些北京电竞企业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20 14:2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加码电竞之都争夺战 盘点那些北京电竞企业)

这个8月属于电竞。月初,2020全球电竞大会和“上海电竞周”刚刚在沪落幕;月中,“电竞北京2020”携三大重磅活动就在京举办。电竞俨然成为地方政府振兴文化产业和体育产业的排头兵。

其实一直以来,电竞业内和粉丝群体都有南方整体电竞氛围优于北方的印象。特别是上海,从2017年提出要建设成“全球电竞之都”以来,就成为发布电竞支持政策最多的城市。此后上海高歌猛进,一手引进电竞企业,一手支持顶级赛事落户。

去年8月,由完美世界协办的第9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9)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拉开帷幕,总奖金池高达3433万美元,成功向全世界推介了上海电竞。近期的全球电竞大会上,又官宣了关于2020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将在上海举办的最新消息。

(现场沸腾的TI9总决赛夺冠瞬间 )

虽然上海已经在电竞方面占得先机,但 “电竞北京2020”高调开展,也昭示了北京作为首都在激活电竞产业方面的雄心。作为后发者,北京电竞手握多张得天独厚的好牌:

首先,北京是奥运会等世界顶级国际比赛的举办地,拥有全球顶尖的场馆和浓厚的体育氛围。而深厚的产业基础,让赛事需求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应;其次,北京拥有近百所高校和百万级大学生群体,这些年轻人既可以是电竞核心受众,也可以是电竞产业的人才来源,这种吸引力辐射整个华北和东北,让电竞在北方有了核心。

最关键的是,北京的电竞政策已经逐步跟上了。北京希望有更多的游戏厂商和电竞项目能够落地北京,为做出更好的文化产品提供基础。那么从产业端看,扎根在北京的电竞企业到底有哪些,谁更能得到政策的利好?

从处于产业链上游的游戏研发企业、赛事运营企业看,此次北京国际电竞创新发展大会上,腾讯、完美世界和网易等同步齐聚。

腾讯此次与北京签订《关于电竞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通过一系列帮助北京市打造“电竞产业品牌中心”。此前,腾讯电竞旗下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等多个系列赛事在北京落地。近期,落地北京凯迪拉克中心的“2020王者荣耀世冠”总决赛也正式打响。

完美世界的实力也不可小觑。完美世界在电竞方面最大王牌是代理了两款顶级的电竞产品DOTA2和CS:GO,并以这两款产品为主构建了丰富、立体的赛事体系。过去几年,完美世界旗下高校赛、城市赛在北京有过亮眼的落地。值得一提的是,完美世界还是头部游戏电竞研发企业中少有的将总部设在北京的企业,扎根多年本地优势明显。

目前,英雄联盟、DOTA2、王者荣耀是在国内最具代表性的电竞产品。从赛事影响力的角度对比,英雄联盟以粉丝多、人气高著称,而DOTA2的粉丝不但忠实,且经济实力显著。7月底,第十届DOTA2国际邀请赛(TI10)的奖金池突破了3000万美元,至今已达3370万美元,又一次刷新了单项电竞赛事奖金的众筹速度。这还是在因为疫情的原因TI10勇士令状延迟发布了20天、举办方案至今没有最终落定的情况下。

除了腾讯和完美世界,英雄互娱、网易、咪咕等公司也透露出在电竞领域持续加码的意愿,不仅将落地电竞体验馆、电竞生态产业园等项目,还将同时计划通过打造精品游戏、举办电竞赛事等方式,在电竞产业上下游持续挖掘。此外,知名俱乐部也在纷纷落户北京,去年JDG就成功竞标确立了自己的北京主场,探索电竞的区域化,加强战队和城市的关联性。

今年一季度我国电竞用户达到4.8亿,环比增长8.3%,全年电竞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500亿元。电竞已经成为被受企业、政府、市场和资本追逐的香饽饽。

虽然电竞之都没有一个严格的定义,但随着多个城市加入争夺,预计之后将会出现各大城市百花齐放的场面。最重要的是,打造电竞之都需要不止是顶尖的企业和人才,还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本土的特色。在电竞这个赛道中,各个企业在北京的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