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石油化工板块加速升温 恒力石化等龙头屡创新高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11 14:0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石油化工板块加速升温 恒力石化等龙头屡创新高)

今年7月以来,A股石油化工行业投资持续升温。截至8月7日收盘,石油化工(中信)指数7月以来上涨19.05%,上周涨幅5.59%,并于8月6日创下近一年新高。

从个股行情来看,民营炼化标的涨幅居前。截至8月7日,恒力石化(600346)周涨幅17.76%领跑石油化工板块,荣盛石化(002493)、恒逸石化(000703)同样涨幅居前。

具体来看,在上周行情中,恒力石化连续实现股价突破,8月4日-5日接连攀升,最终于5日午后触及涨停。8月6日,恒力石化盘中最高价达20.85元/股,创下上市以来新高。截至8月7日公司股价报收19.16元。

据8月7日北向资金加仓增持市值统计,恒力石化以总增持市值1.42亿元,位列排名中第14。在北向资金增持市值中前三名的中国中免、紫光国微、紫金矿业,增持市值分别为7.30亿元、4.17亿元、3.91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炼化板块性投资机会或为龙头带来更多估值溢价空间。考虑到低油价周期炼化板块整体受益的逻辑已经受到市场的认可,当前炼化板块估值重估已经开始启动。不同于2019年市场仅关注板块中高α个股的投资机会,在当前板块性投资机会下,预计龙头公司估值修复的空间可能较过往周期更大。

事实上,除了石油化工板块,7月份以来整个化工行业的优质龙头公司呈现加速上涨的局面。

方正证券分析师认为这是对近期化工行业基本面好转的反应。5月以来,随着原油价格见底回升,内外需强劲复苏,行业景气好转。行业的核心变量已经从周期主导转为成长主导,应拥抱那些在未来3-5年内底部仍有超额利润、有能力逆势扩张的优质龙头公司,用三年的维度看,即使不考虑景气复苏,新产能的投放使这些龙头公司很多业绩都有翻倍的增长。

此时建议重点关注行业优质龙头,比如向全球化工巨头迈进的万华化学、轮胎行业的龙头玲珑轮胎、民营炼化巨头(恒力石化、荣盛石化、恒逸石化、桐昆股份)、复合肥领域的新洋丰、橡胶助剂龙头阳谷华泰、维生素龙头新和成、煤化工龙头华鲁恒升、农药领域的扬农化工、无机新材料领域的龙头国瓷材料、C2/C3领域的卫星石化、甜味剂龙头金禾实业、草铵膦龙头利尔化学、植物生长调节剂龙头国光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