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燕谷坊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8-04 17: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理工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走进燕谷坊)

正值暑假,上海理工大学团委青科协学生团队之“一麦相传小分队”师生专注科技扶贫,深入“中国燕麦故乡”内蒙古武川县,对当地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燕谷坊集团开展了全方位调研。

来自实验室的师生们,走访了燕谷坊燕麦基地、扶贫车间,还与当地燕麦种植户、村干部等座谈交流,全面打通政产学研新脉络,升级燕麦产业。

(上海理工大学“一麦相传小分队”在燕谷坊集团扶贫办公室)

政企学研深度合作

上海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应用研究型大学。

自2015年以来,燕谷坊集团已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上海理工大学相继合作成立了“燕谷坊-江南大学全谷物食品联合研究中心”、“全谷物营养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联合实验室”,填补了国内全谷物营养健康产业领域空白。

上海理工大学“一麦相传小分队”暑期社会实践,参观了燕谷坊集团,深入交流燕麦加工技术,现场体验双涡流研碾技术和裸燕麦分层破壁技术在产品深加工方面的独特优势。

燕谷坊2号工厂常务副厂长郭钰介绍:“通过政府与上海理工大学的合作,我们不仅在技术和设备上占有显著优势,更为当地5000余户燕麦种植农户增加收益,人均年增收入3000余元,扶贫成效显著。”

走访农户中,武川县可镇南营子村扶贫对象史改召开心地说:“我们从2017的十几亩到2019年的二十几亩,年收入增加了很多,非常感谢上海理工大学,同时也感谢政府和燕谷坊的帮扶。”

在武川县大青山乡干只汉村党群服务中心,“一麦相传小分队”与村干部访谈,了解到干只汉村通过燕谷坊“扶贫车间”帮扶,开始大面积种植燕麦,该村已于今年全部脱贫。

上海理工大学的学子们还走进武川县扶贫办,与工作人员和企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武川县政府高度肯定了科技扶贫的实效,并感谢上海理工大学提供的科技支持,希望后期继续合作,助力更多农户、企业获益。

燕谷坊让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燕谷坊集团立足于燕麦,秉承“一手农民 一手市民”宗旨,通过“企业+科研单位+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实施燕麦订单科学种植,将种植收购和市场动态对接,逐渐走出了一条“武川模式”特色产业发展路子。截至2019年,订单农业已覆盖武川全部9个乡镇,尝到甜头的订单农户越来越多。

(上海理工大学“一麦相传小分队”在燕谷坊燕麦种植基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燕谷坊集团主要发起,和上海理工大学、江南大学等合作完成研究的《燕麦加工链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2018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提出的燕麦提质增效利用关键技术,创制了相关智能化加工装备,获得了授权国际专利和国家发明专利,部分填补了国内外研究空白,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近年来,燕谷坊集团和上海理工大学等科研团队,共开发出燕麦胚芽米、燕麦油、燕麦乳饮料、膳食纤维粉等10多种燕麦全谷物产品。上海理工大学组织师生来燕谷坊开展假期实践,对燕麦食品质量、食品安全的质控体系进行调研已经形成了惯例。

立足于燕麦,燕谷坊集团和上海理工大学将一直致力于为农业发展和全谷物食养大健康的的未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