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11家豫企进入《财富》中国500强 仅宇通与瑞茂通涉新兴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31 17:2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1家豫企进入《财富》中国500强 仅宇通与瑞茂通涉新兴)

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于7月27日揭晓,其中河南企业共11家上榜,万洲国际、洛阳钼业、瑞茂通排名靠前,上榜企业以食品、能源等传统行业为主,其中宇通客车涉及新能源、瑞茂通涉及能源互联网,为上榜豫企中唯二涉及新兴产业的企业。

今年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50.5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11%;净利润达到了4.2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超16%。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178亿元,相比去年提升了近10%。去年中国GDP突破99万亿元,这意味着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仍然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今年榜单前三的格局并未改变,榜单头部公司依次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中国平安位列第四,仍是非国有企业第一位。两家民营上市“互联网服务与零售”企业京东和阿里巴巴的排位均有提升,其中京东排名升至第13位,阿里巴巴则名列第18位。

从行业看,随着部分头部互联网服务公司的逐步盈利,榜单上该行业创造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300%。2019年是“新基建”元年,但因其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绝对占比较低,“老基建”仍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财富》中国500强榜单里“老基建”的相关行业基建、建筑、电力、工程机械、港口、物流的收入总额达到8.6万亿元,较去年的7.4万亿元同比增长17.7%,该行业仍是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柱之一。

河南入榜企业分布与全国榜单情况类似,仍以传统行业为主。

河南共11家上榜企业,分别是:万洲国际营收1662.75亿排名67位,洛阳钼业营收686.77亿排名151位,瑞茂通营收402.57亿排名248位,建业地产营收307.67亿排名314位,宇通客车营收304.79亿排名316位,安阳钢铁营收298.36亿排名324位,郑煤机营收257.21亿排名358位,平煤股份营收236.35亿排名384位,牧原股份营收202.21亿排名452位,中原银行营收190.22亿排名470位,豫光金铅营收184.04亿排名486位。

上榜企业中包括食品、有色、煤炭、房地产、客车、钢铁、银行等行业企业,无互联网企业上榜。但榜单中包括宇通客车与瑞茂通,分别涉及新能源与能源互联网,成为榜单亮点。

据悉,宇通新能源客车以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客车研发和产业化为主线,以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电驱动、电控、电池”的自主攻关为切入点,基于“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开发理念,在节能与新能源客车高效动力系统、动力电池集成与管理、整车控制与节能等方面取得突破。官网显示,宇通客车研发方向还包括智能网联科技与自动驾驶科技等方面。

而瑞茂通设有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数字供应链平台、供应链金融业务,三大战略板块业务保持高度协同,达到相辅相成的良性产业循环、瑞茂通通过加强三大板块的运作能力和协同发展能力,进一步打造公司的供应链核心竞争力。

易煤网作为瑞茂通的数字供应链平台之一,易煤网已基本覆盖资讯、研究、指数、仓储、物流、交易、金融等供应链环节,可以满足客户从单点应用到全渠道闭环应用的各种需求,为煤炭产业链条客户提供多样化、全链条的优质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牧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