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同方节能控制技术保障我国首个“地球模拟器”精准运行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27 16: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方节能控制技术保障我国首个“地球模拟器”精准运行)

未来的极端天气、大气污染、环境变化可以预测和预防,重大自然灾害可以提前知晓和应对,被形象地称为“可以为地球做CT”的大科学装置——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近日正在北京怀柔科学城紧锣密鼓地建设。

同方股份旗下的同方泰德采用基于以太网通讯技术研发的Techcon04 SE系列控制系统,将为我国首座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球模拟器”的科研设备、通风空调、冷热源、给排水等建筑子系统进行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监控,实现装置所处的建筑环境满足高灵敏度、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精密科研环境控制标准。

资料显示,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是由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联合共建的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也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最为重要的地球系统研究工具。

同方泰德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地球系统模拟数值装置项目是继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后,同方承接的又一国家高精尖实验室的智能化、绿色化工程项目,对辅助装置运行的高性能机房、数据分析中心、动力楼等单体建筑中的1774个数据点位进行集中统一监控,利用Techcon04 SE系统平台对各项能耗数据、运行数据进行自动采集、汇总存储、分类分析与监督管理,构建大数据驱动型的智慧节能自控环境。

此外,此次选用的Techcon04 SE全系列以太网 监控系统,借助以太网架构优势来充分实现基于局域网的组网拓扑,控制器各端口支持光电隔离和防静电干扰,有效阻隔源自各个动力机柜的强电环境干扰,从而满足实验模拟条件和高精尖专业设备的预处理自控需求,最终可有效保障地球系统实验中各类模拟数值安全、实验器材稳定、高效运行。

据悉,地球系统模拟数值装置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为国家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大气环境治理等重大问题提供科学支撑,而且能集成海量的模拟数据,产生全球和我国周边详尽的“地球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推动我国地球系统科学整体向国际一流水平跨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