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商业资讯 - 正文

德林海成功登陆科创板 近三年营收净利高速增长

来源:数字科技网 2020-07-22 10:4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林海成功登陆科创板 近三年营收净利高速增长)

7月22日,“治藻尖兵”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德林海,证券代码:SH:688069)成功登陆科创板。据了解,德林海本次的募集资金将重点投向湖库富营养化监控预警建设项目和蓝藻处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招股书显示,德林海主要从事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具体包括根据湖库蓝藻治理的政府二元公共需求,开发、销售一体化、成套化蓝藻治理先进整装技术装备以及提供藻水分离站等蓝藻治理技术装备的专业化运行维护服务。

2007 年,针对太湖蓝藻暴发引起的饮用水危机,德林海提出“打捞上岸、藻水分离”的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技术路线。基于近 10 年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实践经验,德林海 2016 年提出“加压灭活、原位控藻”的蓝藻水华预防、控制技术路线,从而形成了目前国内占据主导地位的完整的应急处置与防控结合的蓝藻治理技术路线。

基于上述两条蓝藻治理技术路线,德林海先后在一体化二级强化气浮、高效可调式涡井取藻、蓝藻囊团破壁、加压控藻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开发出以岸上站点藻水分离系统集成、车载式藻水分离装置、加压控藻船以及深井加压控藻平台等为重点的蓝藻水华防控及灾害应急处置成套化、一体化新型技术装备,形成专业化、规模化、工厂化、无害化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能力,并在滇池、太湖、巢湖、洱海等国内藻情较为严重、治理任务较为迫切的大型淡水湖泊蓝藻治理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成功处置了蓝藻暴发危机,保障了饮用水安全,产生了良好的生态、经济、社会效应。

德林海所处的蓝藻治理行业是典型的技术密集型行业,技术创新是驱动行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对蓝藻治理的要求不断提高,客户对蓝藻治理技术装备的性能、应用领域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蓝藻治理企业不断技术创新,推动新技术研发和装备升级。

秉承“问题导向+技术驱动”理念,德林海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原创性专有专利技术,基于自主、原创的核心技术开发的各类技术装备具有技术先进性,技术附加值高。德林海实质上形成集技术研发、解决方案、系统设计、整装成套、运行维护、监测预警于一体的运行模式,针对不同湖泊藻情、治理目标,提出解决方案,开发新技术,进行系统设计、技术装备集成,以及投入运行后的技术支持。

目前,德林海现已发展成为集关键技术开发、解决方案、系统设计、整装集成、运行维护、监测预警于一体的蓝藻治理综合服务商,在国内蓝藻治理行业占据领军、主导地位,系国内外目前唯一一家在“三大湖”(太湖、巢湖、滇池)以及多个具有重要影响、大型湖库上成功进行大规模、工厂化、无害化灾害应急处置与防控的专业化蓝藻治理企业,亦系唯一一家被江苏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评定为环境污染治理工程设计能力甲级(评价类别:生态修复)和环境污染治理能力甲级(评价类别:水污染治理、生态修复),以及首家制定并执行藻水分离站企业标准(标准号 Q/320211JFV01-2018)的专业化蓝藻治理企业。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017-2019年德林海营业收入分别为1.19亿元、2.08亿元和2.97亿元,年复合增长率58.19%;净利润分别为3052万元、8024万元和1004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81.39%,营收净利均保持了较高的增速。此次成功登陆科创板,德林海表示将借助资本市场这一更高更广阔的平台,努力创造更加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馈社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